温州市普高新课程新教材生物学课堂教学展示暨特色学科基地建设研讨活动在瑞安市塘下中学举行

温州市普高新课程新教材生物学课堂教学展示暨特色学科基地建设研讨活动在瑞安市塘下中学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提升教师解读课标、理解教材的素养,推进特色学科基地建设,2021年10月22日,温州市普高新课程新教材生物学课堂教学展示暨特色学科基地建设研讨活动在瑞安市塘下中学举行。温州市生物学科教研员张庆勉老师、温州市高中生物新课标新教材项目组成员、温州市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学员和温州市各校生物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塘下中学的周枫月老师开出《物质通过多种方式进入细胞》公开课苍南中学的陈春芬老师开出《酶是生物催化剂》公开课塘下中学的阮瑞曼阮瑞曼老师开出《不同条件下种群的增长方式不同》公开课塘下中学的王鹏老师进行《基于课程标准的高中生物学课堂教学》的专题讲座,课堂简洁流畅、步步深入,讲座干货满满,启发良多,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的程丽丽老师、瓯海中学的林永老师、瑞安市上海新纪元高级中学的林涌泉老师、乐清中学的孔向旦老师、乐清市第三中学的徐岳敏老师、苍南中学的郑莲英老师和泰顺中学的章汉建老师分别进行了《温州市特色学科基地建设方案》介绍,给与会的老师们分享了学校在生物特色学科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收获与不足,也提出了自己关于学科基地建设的思考。      

最后,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张庆勉老师对今天的活动做了总结并做了关于《特色学科基地培育》的专题讲座。张老师不仅就课堂教学中教师如何提高学生的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鼓励学生进行实验探究、组织学生进行探究结果的交流和评价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而且他就如何申报特色学科基地和如何建设学科基地等给与会的老师们作了详细的介绍。

                        (撰稿人:王鹏 ;审核:方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